钮祜禄珂里叶特团子

佛系鸽手,写什么完全看心情
写的文都是自娱自乐为主,欢迎同好勾搭。
新人小白jo厨
喜欢双厨狂喜

【杰洛乙女】差评雇主

最近事情太多了

不过还是要自产粮

老谢的的乙女真的好少

向全世界安利sbr!!!

ooc预警


  “这是我用为数不多的家当换来的,你能接受这个吗?”我站在鱼龙混杂的酒馆里,面色镇定地看着面前比我高了不少的长发男人。

  我抱着一只从玩具店买来的玩具熊,身前身后喝着酒说着粗话的大汉们这只纽约产的小熊格格不入。

  “……”

  “盒子里有一件现在流行的小洋装。”

  “小姑娘,你这个年纪还是不要学人家贿赂别人。”长发男人只是扯了扯帽子披上斗篷准备离开,临走时还不忘对着我露出他的金牙对我笑了笑。不过我已经花了80美元买下了那只小熊,顺便还买了衣服。我不可能就这样抱着一只熊妹妹等着那个不知道躲在哪里的混蛋在某个地方偷偷看着我大声狂笑。

  我并不相信所谓的“他会得到应得的报应”这类的安慰,我只相信我手里的枪与小刀或是离我不远处的绞刑架。

  多年前,十几岁的我穿着一身丧服在西部某处小城的殡仪馆里找回了我姐姐的遗体。

  因为我们都是华裔的缘故,殡仪馆的老板告诉我把她放在最简陋的棺材里,已经是上帝对她最好的眷顾了。

  “原来你们都上帝,也不过如此罢了。”看着姐姐毫无生命力的面容,我想起一周前在宋氏大府上做宵夜时,警察突然登门拜访。那个白人警察看我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并没有透露给我太多细节,只告诉住在圣地亚哥的姐姐被她的白人男友喝多了不小心拿酒瓶砸中了她的头部不幸离世了。

  警察只告诉我记得认领姐姐的遗体,如果在过一个星期过来就会被当做无人认领的尸体处理掉。

 听说宋氏一家是传教士发家的,宋家的家主准许我请假为姐姐处理后事,临走前还让老嬷嬷塞给我一本《圣经》,只可惜它只能躺在我的行李箱中占用位置。

  然而只有傻子才会相信我姐姐的死只是一个意外。自从那个不公平的法案在美利坚的国土上生效开始,我便知道想要让那个混蛋付出代价,只能通过寻找一个合适的人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我卖掉了在故乡就戴在身边的珍珠耳坠,准备换一匹好马。但是那个奸商只看上了我的耳坠子,随便让他手下的黑人随从给我拿来了一匹劣质的马。

  而我仅仅陪伴过宋家的三小姐骑过几次,劣马因为从来没有载过人,它就像遇到马蝇一般四处乱闯。我试图牵住缰绳让它停下来,但是它依旧不依不饶地准备把我甩向对面的柱子上。

  只是发现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钉在了马背上。等我能够转身时,我看见背后有一个年纪与我相仿的金色长发的少年一把揽住我的腰;随后也没有持续多久,他以自己是个大个子的优势把我从马背上拎了下来。

  “小姑娘,不要随便擅自做你不熟悉的事情。”

  “你看起来也没有大我多少,售卖马匹的商人把我给骗了!”我没有来得及抬头看他,但是要不是看在他帮我,我大概会指责他为什么要揽着我的腰,但是话到嘴边却没有说下去。

   我看着他腰间的铁球和他行李中掉落下的一张写着Steel Ball Run的报名单,我的眼前突然一亮,虽然我对比赛并不熟悉。但以前偶然就听说能够参加这些比赛的人大部分都是具备一些能力的。我叫住了他,询问着他的名字。

  “杰洛。”他潇洒地回头对我笑了笑,露出了他的金牙,而我只能看到一边Zeppelin……

  “喂,杰……贾一乐!”

  我的洋文发音很烂,他貌似发现我在叫他的名字,回头把我看了个遍。似乎放下了他对我那奇怪的发音而感到的不解。

  “100美金,雇你三天帮我解决掉一个人。”

  “对不起小姑娘,恕我难以奉陪。”

  “那就再加50,150美金,距离你参加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我只需要三天到印第安人的区域帮我将一个杀害我姐姐的混蛋绳之以法。”我拦在他的面前,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然说自己有150美金。事实上旅馆的费用已经花掉了七八十,再加上刚刚失去的一对耳坠,我这次算是亏大了。

  他没有理我,试图想要像刚才一样把我拎开。

  “难道你参加比赛不需要生活费吗,就算你再有钱,也得知道这里是个充斥着金钱的世界。”我把胳膊交叠在胸前,等待着他的回复,然后又被他拎到了一边。

  “你是个可爱的姑娘,但我是不会被女人打几番话动容的。”他骑上他的爱马,扬长而去。不过我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买通了一个亚裔的报童暗中跟着他找到了他所住的那家旅馆。想起贾一乐整理掉落的行李时特意擦了擦那只粉色的小熊,我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当掉了我的嫁妆——一对明代的镯子。我拿到了几百美元,有一部分买下了富人区玩具店的玩具熊。顺便被坑买下了一件给小熊穿的小洋装。

   我抱着小熊找到了贾一乐。

   不得不说贾一乐这个误读的名字还是蛮朗朗上口的,于是我就这样将错就错下去。

   “小姑娘,你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同意的。”

   “你不是那种不仁不义的人,虽然我这话有些自以为是,但如果你否认的也不会刚刚把我救下来。”

   但是显然,他的表情变得有些不悦。“砰”的一声把我拒之门外。

   就在当天晚上,我为了省下佣金不得不住在了贾一乐住的房间外面。我枕着衣服打着哆嗦进入了梦乡,我梦见了我的姐姐。我看到她带着襁褓里未出生的孩子一同与我分别。

   当贾一乐开门看到我时,用他的话来形容,我蜷在那里就像一只即将冬眠的球。

   “跟我说说,你姐姐的事情吧。”

   “不要以为我同意了,我只不过是为了钱,要是我没拿到钱错过了比赛,你今天就算买一座山的玩具熊我也不会理你了。”

   “我还以为你会把我生吞活剥了。”

   “你不说我差点忘了。”他突然俯下身子缓缓靠近我,然后一只手把我的脸捏了起来。我现在就像一只缺水的大头金鱼,滴溜溜地瞪着他。

   “我真的会这么做,还有不要用奇怪的发音叫我。”

    “我知道了,贾……呃……杰洛?”

    杰洛让我在午时赶到码头边,我为了能赶上行程提前骑马赶了过去,但是我却在河对岸看到了已经骑马上岸的贾一乐……

   “贾一乐!你说话不算话!”

   “女士,那位先生让我带你回旅馆。”

   “你们都当我是傻冒吗?!”我把苹果扔到河岸边,让那匹劣马被迫带着我穿过河滩。只是那河水比我想象中还要深。只能庆幸自己以前会游泳。

    “既然你爬过来了,之后出事情我不会帮你的。”他的话让我听起来很不负责,但我现在已经选择让他来帮我,那我和他也就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你放心,我是不会在大仇得报之前倒……啊piu……”我一连串打了好几个喷嚏。

    “所以说你一开始那么轴干嘛,我们今天晚上只能在林子另一边的酒馆暂住了。”

    “喂,贾一乐,你虽然接受了我的请求,请你可以尊重一下你的雇主可以吗?”我和他骑着马,正好看到有个人被吊在书上早已去见了上帝。

    我从贾一乐的眼神里能看出,他想确认那个人是不是那个混蛋。因为他刚刚用铁球赶走了飞过来的一只秃鹫。

   “我不能让我的爱马离开我,因为我的胜利女神在我的身后。”

    无奈之下,我只能爬到那棵高树的树梢上,那个死去的人并不是我的仇人。而且刚刚还被秃鹫啄掉了一只眼。贾一乐让我把那个人放下来。我有些发怵地割断了绳子。但是我没想到那树梢竟然如此不堪负重地发出了要折断的声音。

     “杰洛……贾一乐!”

     他坐在他的坐骑上查看了那死掉的路人,抬头看到我像一只考拉正在努力挽回那段即将折断的树枝。

    “不要坐在我的坐骑上!”

    “什么!?”没等我想锤他,我就抱着树枝掉了下来。又是那个熟悉的铁球缓冲我的力量,然后我被贾一乐抱在了怀里。我和他对视了几秒,我被他拎回了自己的坐骑上。

     “我的马上不会坐着女人,因为我身后坐着的胜利女神会吃醋。”

     “那你知道吗,你之前还有刚才那样对我,要是让我爹娘看到了,你大概就得请个八抬大轿把我娶回去了。”我回怼着他,看着地上那个死去的路人,情绪又回到了冰点。贾一乐似乎看出了什么,和我聊起一些有的没的的一些事情。甚至讲起了有关星期几的冷笑话。

   他的笑话真的冷,不过他装傻的样子我还真的笑了。

   我和他在傍晚之前赶到了酒馆,贾一乐从商店店员的谈话里得知那个混蛋的老巢在几百米外的地方,不过他经常回到这里来买醉。为了不打草惊蛇,我跟着他在酒馆后面的树林里准备搭个帐篷。但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我正面遇上了杀害我姐姐的混蛋。

    我拿起枪,准备向他提出决斗。

    但是一向没经验的我还是擦枪走火错过了机会。

    “杰洛……杰洛!”我喊出了声,但是那个混蛋捂住了我的嘴,试图向站在他后面不远处的贾一乐发出威胁。

    “你这样反而惹怒了我。”

    我没再说什么,只是狠狠地咬着那混蛋的胳膊试图挣脱,但是我没想到他的匕首捅伤了我的胳膊。

    但好在,贾一乐是铁球打中了他,那混蛋倒在地上再起不能。最后因为负隅顽抗被自己的匕首自裁了。

     我试图捂住伤口,但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在我昏昏沉沉的时候,他又把我抱了起来。

     “贾一乐,我不会让你的胜利女神吃醋,即便我对你有想法……”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酒馆楼上的房间里。我的袖子已经缺了一块,此时贾一乐正在抱着自己的熊妹妹看着书。

    “你只是皮外伤,我们明天就可以回去了。”

    “你是想说那些……”

    “不,我想让你闭上眼睛,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相信我,要不然就没有了。”

    他抱着小熊,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我坐在他的身边,昏黄的灯光显得他的头发更加柔顺了,我忍不住轻轻地摸了一下,顺便缓缓靠近他的脸;这是我观察他距离最近的一次,他真的很好看,以至于我不知道用什么优美的词藻形容他。

       “不要睁眼哦……”

Fin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